Friday, February 5, 2010

佛光新春围炉

Friday, February 5, 2010
下午本想到北创奖去看看(歌曲创作比赛),哪知道巴士迟迟不来,等到最后朋友说只剩下5首歌,无论怎样都赶不上了,只好从炎热的巴士站走回宿舍休息,等待傍晚的新春围炉。

选择出席围炉是因为前室友是当晚的主持人之一,而且也有几个朋友在那里当义工。这一次的围炉策划人是Woan Yin,一位我很尊敬的学姐。在之前的中秋晚会与新春晚会里她是我的组长,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。还记得去年我当7.9发表会的司仪,我并不知道她也有出席发表会,活动过后她发来了一封很让我感动的短讯,也学会了从另一个角度看别人的演出。

围炉的食物比上一届的好多了,或许是因为少了某些很会批评的人在,吃的也比较没有压力。试想想,才刚开始吃就一大堆批评:食物怎么那么难吃啊,又热又没冷气,噼哩叭啦的说了一大堆,再怎么好的心情也一定跟着被影响。所以有时候要一起出来就别抱怨那么多,最重要的是玩得开心。节目方面就少了一些,但除了相声略嫌逊色外,其他的都很不错,特别是aunty uncle唱新年歌那个环节,成功的带动了现场的气氛,还encore encore不断,好像在看演唱会一样。

个人很喜欢《点灯祈福》这个环节,每个人拿着圆形的白色蜡烛,在法师的带领下默默为世界祈福。在那一刻,吵杂的世界得到了片刻的宁静,没有嬉闹的声音,也没有吵杂的说话声,现场气氛庄严,看着烛火在昏暗的礼堂里闪烁,煞是漂亮。

最后,佛光会员的手语表演为这一次的围炉划下了句号。

很开心出席了这一次的围炉...




当朋友的,不是随便说说而已

3 comments:

HanAfern said...

难怪昨天我没有看到你! 我也有去《北创奖》。

- HoE - said...

我也喜欢“点灯祈福”。
宁静的听着师傅朗诵,那一刻,我的心是平静的。
一个许久都没有过的平静。

♥ Clara said...

當朋友的當然不是隨便說說 :D
至少我不是~

嗯嗯
祈福環節
感覺得到每個人凝聚的力量
發願就是力!

Post a Comment

 
铭记于心 © 2008. Design by Pock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