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7, 2012

这一座城市

Saturday, January 7, 2012
 

这一座孤单的城市
弥漫着陌生的空气
住进的是房不是家
空荡荡的客厅
没有暖暖的灯
也少了愉快的笑声




来到这里快一个月了,当初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,提着两袋行李踏入这城市,目的是要看看独自一人到底能走得多远。还记得当初来面试的时候,看着一栋栋的钢铁大楼,忍不住说了一句:这是一座孤单的城市。

离开要风得风,要雨得雨的温暖小窝,住进了一间陌生的房子。一开始有点慌,有点不知所措,到处都是陌生的人,说的是不一样的方言,第一天就被新床褥的呛鼻味弄得辗转难眠。

庆幸的是工作环境好得让我惊讶,同事们友善指数爆灯,是我继续撑下去的原因之一。工作内容与课业所学完全不一样,每天都在吸收新知识,天天都无薪加班做慈善,好人有好报,希望有朝一日中马票~

离开家,于是有了牵挂。咸咸的海风,每一次的晚餐,还有一杯杯的苦茶。要在社会上找一个立足点,于是我们都得变得坚强。离开受保护的领域,让自己成长,为自己加油。




容许我任性的出去闯
总有一天我会回家
那温暖,快乐
真正的家
 
铭记于心 © 2008. Design by Pocket